perseids09.gif

Google的新圖是英仙座流星雨, 今天好像是2009年最好的觀測日!

英仙座流星雨「燈光秀」 今明2天最適合觀賞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8-12 03:31 PM

(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科學家指出,在地球通過英仙座流星雨(Swift-Tuttle Comet)粉狀碎石軌跡之際,今明2天將見到流星照亮夜空。

這場名為英仙座流星雨的「燈光秀」在每年7月底展開,且愈來愈密集,數週後達到高峰。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流星體環境研究室(Meteoroid Environment Office)學者庫克(BillCooke)指出,在清澈夜空中「你每小時應會見到數十顆流星。」

根據美國天文學雜誌「Sky and Telescope」(skyandtelescope.com)報導,預估在格林威治時間8月12日1800是流星雨最活躍時刻,最佳觀賞地點在東亞。

(譯者:中央社陳蓉)980812

台灣也看的到這個流星雨嗎?? 最近南台灣水災受創, 大家為台灣祈福吧!! 現在災區的物資都已經足夠了, 大家不要再捐贈物資了, 可以捐錢來幫助災區重建! 台灣加油!!!!!

延伸閱讀: Taiwan news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