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股市長線挖金磚
2008/01/10
【聯合晚報╱記者古亞薇/台北報導】

去年備受矚目的印度市場今年是否仍舊看多?景順印度基金經理人Shekhar認為,印度市場的內需驅動力強勁,足以降低全球信用與房貸市場混亂引發的疑慮,在投資、內需消費及產業外包三大動力支撐下,仍有利印度股市08年長多格局。

根據Bloomberg統計,印度股市從2002年開始起漲,當時印度大盤指數約3000多點,07年封關指數則是來到2萬286點,漲了六倍之多。在次貸股災下,印度股市也能逆勢上揚出。

除股市表現相對看好外,印度近四年經濟持續以8.5%的速度成長,印度政府與企業都對今年經濟展望抱持樂觀看法,並認為印度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目標可達9%。

Shekhar指出,投資、內需消費及產業外包三大成長動能,仍將支撐印度踏上長期發展軌道。在投資部分,Shekhar表示,產能利用率上揚,加上自由資金充裕,有助帶動印度企業資本開支回升,使得投資活動持續。政府也大力支持基礎建設投資,基礎建設支出於2007年至2012年間每年可望成長25%。預計基礎建設將成為印度未來十年的重要成長主題。

消費端部分,Shekhar指出,印度中產階級快速崛起,是推升經濟的重要力量。

在外包市場方面,Shekhar表示,印度資訊科技外包業務已趨成熟,當地於2006年新興起高技術或高檔職能的外包業務,包括藥業研發、生物科技、金融及法律服務方面等。而印度可望於日後晉身主要成長市場之一,目前全球企業積極聘用當地研究人員。

雖然印度市場長線看好,不過投資人仍必需注意印度的投資風險,包括地區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等,建議以資產配置的方式參與印度市場。

=================================================================================
印度的成長真是不容小覷耶~ 猴腮雷!
聽說他的勞動力也是世界上最年輕的, 平均才23歲吧?! (如果沒記錯的話...)
CHINA的勞動年齡還有30幾歲呢~
所以說...印度不節育還是對的~ 噗!!
印度要好好加油喔~ 讓我的基金大賺吧!! 哇哈哈~
2008年我就靠你發財了~ 柑芭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