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南西又良心發現update遊記了XD

因為南西在JET某節目(忘了什麼節目?) 看到介紹淺草的"熊手"! 這是去年南西去的時候就一直很好奇的玩意兒啊! 一定要寫一篇紀念一下XD

P1050693.jpgP1050694.jpg

在淺草寺抽籤的時候, 南西看到這位歐吉桑手上拿的這個東西, 非常的"繽紛熱鬧", 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但到底這是個什麼東西呢? 當時南西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看了電視才知道的知識呢XD

這個東西就是"熊手", wiki上查到: 

日本では、幸運や金運を「かき集める」という意味を込めて、商売繁盛の縁起物として熊手を飾る事がある。主に毎年11月の酉の日に神社で開催される酉の市などで販売されている。

毎年、昨年度の物より大きい物を購入するのが商売繁盛等につながるとされている。

節目上大概介紹了一下, 熊手其實就是農具中的耙子, 因為耙子會帶來好運, 因此他們會在耙子上做裝飾! 而每年11月初就是"酉之市", 這時大家會購買裝飾得很漂亮的"熊手"以招來好運! 而最好從較小隻的熊手開始買起, 因為明年的熊手必須比今年的還大隻, 如果貪心第一年就買了超大的熊手, 隔年可就糟糕囉!

而酉之市這個節日是在每年的11月, 但日期好像是不一定的? 去年2008年的酉之市在11月5日、17日、29日, 南西就這麼剛好是在11/29去淺草啦! 真是太lucky了XD

P1050736.jpg

仲見世通上販賣的熊手...

P1050734-1.jpg

放大來看... XD 真的很繽紛呢!

P1050736-1.jpg

這是比較小隻的熊手喔!

據說這跟御守一樣, 每年年底需拿回神社化掉, 再買一個新的祈求新的一年有好運!


youtube上看到別人的介紹... 購買熊手後店家大聲的拍手吆喝, 這個我在電視上也看到這段呢XD


其實還蠻有趣的~ 南西其實沒有看到酉之市的活動, 事前不知道真是有點可惜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囉!

南西爬了幾篇文看到幾篇寫的好詳細, 大家可以看一下哦~

延伸閱讀:

酉之市節祭

熊手(くまで)

[哈日] 淺草鷲神社酉之市

浅草・酉の市(とりのい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