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offical.jpg

劇 名:風のガーデン/風之花園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10-09
回 數:11回
編 劇:倉本聰
製作人:若松央樹 浅野澄美
導 演:宮本理江子
官   網:風のガーデン
統括製作人:中村敏夫


gardenoffical1.jpg

演 員

中井貴一(白鳥貞美)/黒木メイサ(白鳥ルイ)/神木隆之介(白鳥岳)/国仲涼子/石田えり/布施博/ガッツ石松/平原綾香(氷室茜)/平野勇樹/伊藤蘭(内山妙子)/奥田瑛二(二神達也)/緒形拳(白鳥貞三)

簡   介

『風之花園』是富士電視台五十週年推出的超級大作,巨星雲集前所未聞。本劇以北海道的大自然美景為背景,講述了一位癌症晚期麻醉師白鳥貞美(中井貴一飾)與其家人的故事。白鳥貞美在東京的一家大醫院工作,在最巔峰的壯年時期發現自己罹患末期癌症後,決定回到那個他逃避多年的故鄉富良野,在人生的最後一段里程中,他該如何面對老父和兒女,重新找回被他遺棄多年的親情…,究竟貞美能否得到家人的原諒呢?

=====================我是分隔線===========================

風之花園是2008年秋季日劇, 但是南西去年一點兒也沒有想到要看這部日劇耶, 可能是演員們沒有一個吸引我的吧?! JET從8/6首播, 南西在plurk上看到有些噗友推薦風之花園, 8/7看了一點發現還蠻好看的, 所以就在網路上找來看, 果真沒有辜負南西的期待阿~ 大推!

劇情就像簡介寫的那樣, 算是很平淡但卻恨細膩的描寫親情的一齣日劇, 結局也沒意外, 白鳥醫生還是過世了! (如果突然又治好那也太扯了, 畢竟胰臟癌發現的時候差不多都是末期了...) 劇中有很多部分是讓南西覺得鼻酸的... 但是也有很開心的部分啦XD

garden8.jpg

 

風之花園的片頭... 好喜歡風のガーデン這幾個字喔, 據說是已經過世的緒形拳先生題字的! 

garden9.jpg

劇中的風之花園, 為了要拍這齣戲, 從2006年就開始籌備並且種這些花, 真是太厲害了!! 原來我們看來不怎麼起眼的畫面, 之前的籌備工作要做這麼多啊!

garden11.jpg

其實白鳥貞美跟他的患者二神達也得了同樣的病, 當他在醫治二神的時候, 心裡應該也是一樣的痛苦吧!

garden6.jpg

 

白鳥貞三知道兒子的病情後, 問他在死之前有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事...

garden7.jpg

ルイ最喜歡的花就是這個"蝦夷延胡索"這種花... (到底是什麼東西阿? 南西找了在這邊)

為了讓ルイ可以在明年的春天看到蝦夷延胡索花盛開, 白鳥醫生在露營車的四周圍種滿了球根... (好感人歐)

garden5.jpg

白鳥醫生的兒子岳有點智能不足? or 自閉症之類的病, 但是記憶力非常的好! 他第一眼看到白鳥醫生的時候將他誤認為"大天使加布先生", 從此就以加布先生稱呼白鳥醫生! 神木隆之介把岳這個角色演的很好(拍手), 我都會被他感動耶!

garden2.jpg garden1.jpg

父子倆分開的畫面... 吼! 這裡超催淚的啦!


最後一集白鳥醫生往生的部分並沒有拍出來, 就是淡淡的帶過... 還蠻不錯的! 南西非常喜歡ending的地方....

garden3.jpg garden4.jpg

白鳥醫生生前種給ルイ的蝦夷延胡索開花了! 中間那四方形那光禿禿的不毛之地就是之前停露營車的地方XD...

其實看完的感想, 南西最喜歡的是第10集的部分! ending的地方鋪陳的也很好... 算是一齣很不錯的戲阿~ 看完了真的很想去北海道耶!!! 大家一定要看看這部啊! 大推~

 

主題曲: 風のガーデン最終話 平原綾香・カンパニュラの恋

資料來自優酷網, 日本偶像劇劇場, 如有侵權請告知! 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