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day4了~ 呼!! 今天的重點就是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的建築很有特色喔, 都是像這樣斜斜的屋頂, 冬天下雪時雪不會積在屋頂上, 而會順著屋簷滑下來... 圖中這張照片是當地最高的一棟合掌屋(五層樓), 是當地的一座寺廟唷! 

小小間的合掌屋...應該是倉庫之類的吧?! 可愛耶!

很厚實的屋頂~ 據說換一次屋頂是很費時費工的! 所以當該戶人家需要更換屋頂時, 會敲鐘讓全村的村民過來協助~ 分工合作下就可迅速完成更換屋頂的工作唷!

走過櫻花樹下, 竟意外的看到櫻花雨耶!! 南西可是第一次看到櫻花雨~ 好詩情畫意唷! 可惜拍不出櫻花片片飛落的美景呀!

巧遇戶外教學的小學生!!

連水溝蓋也是合掌屋圖案!! super cute!

再來一張人孔蓋!!

南西最愛的照片就是這張啦...現在變成南西爸的桌布! 哇哈哈~



烤團子...但是南西覺得勒~ 新光三越樓下的還比較好吃耶! 因為他不Q... 殘念! 不過, 店家的招牌&招財貓倒是挺可愛的呢!

布料作的小型鯉魚旗~

就是那無臉的名產飛驒山無臉娃娃!! 

找了幾個網站都有介紹合掌村唷~ 大家可以看看!!

延伸閱讀:
世界遺産「飛騨白川郷」にようこそ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YOKOSO JAPAN

嗯嗯~ 以上就是南西在合掌村的所見!!  恩...對於合掌村! 南西覺得沒有很優耶, 可能是遊人太多了吧?! 整個也很商業化!! 而且現在也沒有皚皚白雪可看, 看不太出來那種童話世界的感覺!! 我想冬季去應該會比較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