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aparelli09.gif

Giovanni Schiaparelli 誕辰, Giovanni Schiaparelli 是誰呀?! 維基百科說:

喬范尼·弗吉尼奧·夏帕雷利(1835年3月14日-1910年7月4日)是一名義大利天文學家。他曾就讀于University of Turin柏林天文台,並在布雷拉美術館工作了超過40年。

他畢生觀測太陽系各種天體,而在觀測火星後,他以命名「seas」和「continents」為世人做出了貢獻。1877年開始他觀察到了一種地形,canali為其義大利語,意思是「峽谷」但是被誤翻譯為「運河」。幾十年後世人肯定了這些火星運河實際上是一種視錯覺。他也是證明英仙座和獅子座流星雨是因彗星而起的第一人。

南西看不出來這個圖到底是什麼? O的部分看起來有點像隕石殞落的坑洞? 但是, 又不太確定耶... 總而言之, 應該是個很了不起的天文學家吧?! 有維基百科真好呢!! 呵呵~

PS.資料來自google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